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项目办公室
地址:上海四平路1500号(彰武路1号)
          同济大厦A楼706室
邮编:200092
电话:021-65980310

邮箱:mpacc_sem@tongji.edu.cn

通知

    同济经管MPAcc项目必修环节操作说明(2020级及以后学生填写)
    发布日期:2022-03-08

     

           按照同济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计划,会计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在校时间最长不得超过5年(含答辩延期)。第三学期末前需完成培养计划所有环节,内容包括学位课、非学位课及必修环节。其中必修环节有:
    (1)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1学分,第一学期末前完成);
    (2)文献综述与选题报告(1学分,第三期前完成);
    (3)讲座(1学分,第三学期前完成);
    (4)企业调研/海外游学(2学分,第三学期前完成);
    (5)团队合作计划(2学分,第三学期末前完成);
    (6)中期考核  完成以上所有环节后,进行中期考核(第三学期末前完成)。


         完成培养计划情况进入1.tongji.edu.cn 系统,“我的培养计划” 查看必修环节是否为“通过”。完成以上环节后,由学院进行中期考核,中期考核完成后方可进入申请答辩环节。


    操作说明:    
    (1)研究生学术行为规范   http://canvas.tongji.edu.cn;
    (2)文献综述与选题报告  (填写开题报告表----上传1系统--导师审核---导出审核后的开题报告表导师打分后提交中心);
    (3)讲座 (至少完成5次前沿讲座听讲,撰写不少于3000字体会报告提交中心);
    (4)企业调研/海外游学  (按照最多8人分小组完成不少于5000字的实践报告及活动照片提交中心或者参与本学院专业学位组织的海外游学撰写体会报告);
    (5)团队合作计划(参见中心组织的校外拓展活动,中心统一给成绩);
    (6)中期考核  完成以上所有环节后,进行中期考核(填写考核记录表----上传1系统--导师审核)

                 

           在校超过2年后,必须进行延期答辩申请(第五学期),延期答辩申请须中期考核完成,才能进行在校注册。同时, 中期考核也是学校审核研究生在校学习情况的重要环节,请同学重视此环节工作并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