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项目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中法中心A区304
          
邮编:200092
电话:021-65980310

邮箱:mpacc_sem@tongji.edu.cn

Q&A

2023级同济会计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项目招生咨询问与答

1. Q:同济MPAcc项目报考条件是什么?

A:非应届生,即在现场确认前取得国家承认本科学历的人员。

2. Q:学制几年?上课时间如何安排?

A:学制二年,学习有效时间最长不超过五年。在职学习,周末或平时晚上非工作时间上课。

3. Q:报名时,研究方向和导师如何选择?

A:本项目学生的研究方向和导师是在其经过一年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之后确定的,报名时所填写的研究方向和导师不作为最终的选择。

4. Q:项目同时授予学历和学位证书吗?是否与全日制学生有区别?

A:学员在规定年限内修满规定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符合条件的,就可获得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证书。学历证书由同济大学统一颁发,学位证书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审核印制,与全日制MPAcc学生所获学历、学位证书没有区别。

5. Q:学费多少?怎么缴纳?

A:学费一共22.8万,不包括在学期间讲义资料费等;分两次缴清,即入学后两年内,每学年缴纳50%。

6. Q:录取后,转人事档案吗?

A: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采取在职学习方式的考生录取后,人事关系留在原单位,不转入学校,在读期间不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医疗保障,学校不安排住宿,毕业时不纳入就业计划。

有关入学考试科目、报考等事宜,请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