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项目办公室
地址:上海四平路1500号(彰武路1号)
          同济大厦A楼706室
邮编:200092
电话:021-65980310

邮箱:mpacc_sem@tongji.edu.cn

招生动态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0-05-07

     

     

    一、       复试主要内容、评分标准和拟录取办法:

     

    1.       复试内容包括政治、英语和综合复试,其中政治复试结果是通过和不通过,英语100分,综合复试200分。英语包括口语与听力,各50分。综合复试为单独复试环节,包括会计专业相关知识和综合能力测试,总分200分。复试形式以面试方式进行。

     

    2.       复试分数计算方法:每个复试小组由7名专家组成,每名专家独立打分,该专家给出的复试成绩=英语成绩+综合复试成绩,去掉1个最高分、1个最低分后,其余5名专家给出的复试成绩算术平均分即为考生的最终复试成绩。

     

    3.       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合成总分的计算方法。总成绩=全国联考成绩*0.5+复试成绩*0.5,即初复试成绩比重为1:1

     

    4.       根据总分的拟录取规则:根据最后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二、         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束后2日内通过MPAcc项目网站(http://mpacc.tongji.edu.cn/)公布不录取考生名单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同济大学研招网进行统一公示,请关注网站信息和“同济研招”官方微信推送。

     

    三、       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0310,咨询邮箱:mpacc_sem@tongji.edu.cn

     

    四、       申诉和投诉办法

     

    如对我院复试录取结果或过程有异议,可先通过上述咨询电话或邮箱进行申诉。如对申诉结果不认可,可向我院纪委投诉,投诉邮箱:chens@tongji.edu.cn

     

    经上述流程后,如对学院的处理依然不满意,可向学校监察处投诉并附上学院对申述与投诉的有关答复材料,投诉邮箱为:jcc@tongji.edu.cn

     

    五、       注意事项:

     

    1.体检:

     

    按照国家文件规定,考生体检工作由招生单位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2.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3)体检不合格者。